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Danny MacAskill


前幾天在 YouTube 上看到一段車手 Danny MacSkill 的特技單車影片,搭配 Band of Horses 的歌曲「The Funeral」,感覺非常棒。(強烈建議您先看完影片再點進來看全文)

我雖然不玩特技/極限單車,但是看完影片後讚嘆不已,怎麼有人可以把單車騎成這樣?幾乎街上任何一處都是他表演的舞台,基本的像欄杆、圍牆,還有樓梯… 他不是用單車爬樓梯,是直接一躍而下。喔,我有提到他騎著單車從屋頂和橋上跳下來嗎?

Photobucket

如果您有注意到上方的圖片,我看到影片中那一段的時候,有種 Danny MacAskill 化身為老虎或獵豹在奔馳的錯覺,因為動作是那麼的自然、順暢。當他從屋頂一躍而下,透過中繼緩衝的圍牆完美著地的時候,我多麼希望自己和畫筆的契合度可以像他和單車一樣高!

本著最近有問題就找 Google 或 Wikipedia 的習慣,馬上在 Wikipedia 找到 Danny MacAskill 的簡介,原來他跟我的年紀差不多,來自 Dunvegan (Dunvegan on the Isle of Skye 愛爾蘭西部的斯凱島),現居於愛丁堡(Edinburgh),有機會去那裡的人,說不定會在街上遇到他喔!

Photobucket

另外,這則影片的配樂── Band of Horses 的「The Funeral」,收錄於《Everything All the Time》,相當好聽,看完影片(重看了幾次)沒多久我馬上打開 iTunes 去 iTunes Store 買了單曲(呃,這個購買行為有點似曾相識),今天則是在唱片行找到了CD,正在考慮要不要買:)老實說,如果這則影片的配樂是嘻哈或饒舌音樂,對我的感染力可能就不會那麼大了,當然,影片這麼好看,也要歸功於剪接和配樂搭配得宜。

對我來說,其實不難猜測他是從小就開始練習(至今已經超過十二年),因為這樣的經驗我也有,只是領域不同,也正因為領域不同,鏡頭外無數次的摔車和血汗,如此的付出,是我所敬佩的。


Link:
Danny MacAskill - explained by en.wikipedia
Danny MacAskill - 官方網站
Band of Horses - explained by en.wikipedia


Clip to Evernote
Share and Enjoy:
  • Facebook
  • Plurk
  • Twitter
  • Google Buzz it
  • Google
  • funP
  • Hemidemi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Furl
  • Live
  • YahooMyWeb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